Smart Health, Bright Future



电子健康研究所简介



电子健康研究(e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所成立于2013年,依托哈工大管理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在国际国内较早开展数字医疗健康相关研究,由国际信息系统协会曾任主席Doug Vogel教授担任荣誉所长,国家杰青郭熙铜教授担任所长。

研究所汇集电子健康领域国际知名学者,面向我国国情,形成了“中国研究背景+国际顶级学者+哈工大团队”特色的国际信息系统领域知名研究团队。截至2022年,研究所拥有4名博士后、28名在读博士研究生、19名在读硕士研究生及30余名本科生,学生成员来自国内外知名大学,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研究所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和香江学者基金等项目。研究所聚焦中国医疗健康领域发展,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高校、国际健康组织、政府、医院、学校、产业公司等展开全方位合作,提出并解决信息互联背景下健康管理科学问题,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以期构建适合我国国情的数字医疗健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