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Health, Bright Future
我所执行所长郭熙铜教授出席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数字化基础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3-15  


20217月,数智赋能健康苏州暨5G数字化健康城市苏州论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秉持着为数智健康城市高质量发展谋新局开新篇的宗旨,来自政产学研领域的近500位领导、院士、学者共同出席了论坛。论坛以“数智赋能、健康共享”为主题,聚焦数字化健康感知、智慧健康城市建设,深入探讨了如何通过政事企协同赋能推动数字化在大健康领域的创新应用,合力构建“健康感知”智慧城市生态体系,共建共享全民数字健康生活。

论坛上,启动成立了“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数字化基础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专委会任命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为主委,我所执行所长郭熙铜为重要成员,并明确了专委会的职责任务。专委会将赋能新技术研究在居家、街道及基层社区医疗机构的数字化健康服务,逐步建立起数字化基础医疗健康规范,稳步提升基层居民的数字健康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