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Health, Bright Future
祝贺博士生张敏、杨鸿泽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2022-03-15  

20211130日下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健康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郭熙铜教授指导下,2016级博士研究生张敏、2017级博士研究生杨鸿泽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科学园2H339会议室举行。与会专家教授一致同意授予两位同学管理学博士学位。



张敏同学答辩论文题目是《在线医疗服务平台医生参与行为研究》。论文基于在线医疗问答服务的背景,分别从医生参与免费服务的溢出效应、医生参与付费服务的激励机制、医生参与在线医疗问答服务受到的潜在不公平对待等角度展开研究。张敏同学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参与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发表SCI论文2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1篇,第二作者论文1篇,会议两篇,其中一篇发表在ICSH的论文获最佳论文提名。

杨鸿泽同学答辩论文题目是《电子健康干预策略对病人用药依从性提升效果及机制研究》,论文基于网络元分析方法,对现有文献中基于电子健康的干预策略(针对用药依从性)进行系统分析和评价;并分别从病人体验和病人赋能视角逐步揭示电子健康干预病人用药依从性的理论机制,从而解决现有文献中电子健康干预策略干预效果不一致和理论解释不一致的问题。杨鸿泽同学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参与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2篇,EI论文1篇,均为第一作者论文,另有管理科学学报等4篇管理学院认定的A2期刊论文在评审中。

在此,电子健康研究所全体成员对张敏、杨鸿泽同学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两位同学在博期间对我所的科研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祝两位同学在今后的科研中披荆斩棘,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