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Health, Bright Future
文圣基教授访问电子健康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2-10  

Seong K. Mun,中文姓名:文圣基,韩裔美国人,现任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阿灵顿健康创新中心主任、教授,开源电子病历联盟 (OSEHR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美国远程医疗和健康科学领域重要奠基人之一,曾主持美国国防部Project Vanguard等影响深远的重大战略项目(项目经费:$12 Million)。受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健康研究所副所长,医学与健康学院筹备组成员、惠州数据科学院执行院长郭熙铜教授的邀请,Mun教授于2018年11月20日至24日期间访问研究所。



与郭熙铜教授交流


在访问期间,Mun教授受到校领导韩杰才、丁雪梅的接见,并就就两校学生教职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学术科研合作进行交流。此外,Mun教授还接受了由韩杰才副校长签署的两校合作备忘录、颁发的哈工大阿里云数据科学院学术顾问委员会聘书,并与郭熙铜教授签署了开源电子病例联盟与数据科学院合作备忘录。



副校长韩杰才接见Mun教授


副校长丁雪梅接见Mun教授


此外,Mun教授还面向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开展了题为《Healthcare Reform in America and Health Information Technology》的报告,并与电子健康研究所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详细交流了两个主题:1)美国当前eHealth领域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2)数据科学及AI技术在健康领域的应用。



进行讲座


此次访问,Mun教授作为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开源电子病例联盟的代表,为我校在医学、健康学、数据科学等学科方向的发展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签署了部分合作协议、接受了顾问委员会的聘书,为各学科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促进了电子健康研究所更好的理解医疗卫生领域发展历程及现状,为研究所未来的学术研究指出了更为广阔的前景和明确方向。将近5天的交流非常短暂,但Mun教授表示他在哈尔滨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校领导和研究所师生都对Mun教授所开展的巨大帮助表示了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接受韩杰才副校长颁发的聘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