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Health, Bright Future
Johanna 博士在电子健康研究所开设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8-05-18  

        Johanna博士毕业于英国 University of Brisitol,获得教育学博士、英语硕士、德语硕士等学位。在高校从事教学20余年。曾在香港城市大学任教,香港城市大学卓越教学奖,长期从事论文编辑工作,对于中国学生常出现的论文结构、语法等问题具有清楚的认识和深刻的研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Errors Correction” 的教学框架。

       在三次的课程中,Johannan通过随堂作业和课堂讲解的方式,分享了中国学者在英文论文中常见的错误,并指出这些错误背后反映了中文和英语思维模式的差异。同学们对于英语思维模式和论文写作思路有了更深的了解。Johannan认为,对中国学生而言,撰写英语论文应该不怕犯错误,多暴露自己的问题,特别是要对于自己的写的论文反复进行法和用词的修改,通过这种方式让自己熟悉论文写作的常见错误。

        在该课程中,同学们受益匪浅。张园同学认为Jo老师讲出了很多自己平时不注意的细节,何一帆同学觉得课堂中的很多具体例子对于写作很有帮助,杜文超同学和张敏同学认识到写作框架的重要性,打开了论文写作的大门。

        最后,Johannan鼓励同学们下笔写作,多做修改。她分享自己的修改经历。她说自己的母语为英语,以前为中国学生修改英语论文也至少需要20个小时的时间,中国学生则需要更长的时间,需要不断的练习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