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Health, Bright Future
电子健康研究所荣获第三届研究生“十佳团队提名”
发布时间:2018-03-08  

   2015年5月27日下午,以“团结聚力 成就梦想”为主题的第三届研究生“十佳团队”评选决赛在活动中心301举行。我研究所在本次评选中获得“十佳团队提名”荣誉称号。

   2013年5月7日,电子健康研究所(e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正式成立。短短两年,研究所已有老师5名、博士研究生10名、硕士研究生8名。研究生团队在老师的带领下,主持98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和湘江学者基金等研究项目,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研究生团队聚焦我国医疗健康领域难题,从信息互联和中国医疗体系与管理特色的发展趋势出发,提出并解决在信息互联驱动背景下的医疗运营管理等重要基础科学问题。团队以电子健康为主要内容开展多方向研究;开展多形式的国际交流活动;并将学术科研与实践需求相结合;构建知识库,分享学术信息与成果;注重身体锻炼,形成了自己的团队特色。团队背后拥有海内外学术造诣极深的教师队伍,有国际信息系统协会曾任主席AIS President(2012-2013)、院士(AIS Fellow)、Doug Vogel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的郭熙铜教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鞠晓峰教授,哈工大管理学院海外引进人才吴天石博士,特聘研究员卢乃吉博士。研究生成员均来自于国内外知名大学,并获得多项个人荣誉如国家奖学金等,其中博士研究生成员共发表了16篇学术论文。研究生团队瞄准世界电子健康研究的先进地区及一流名校,积极寻求全方位合作,与海内外各高校的高水平学者建立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研究所积极同多家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公司(丁香园等)以及社区(上海陆家嘴智慧社区等)寻求合作,开展相关研究。